银阁寺幽幽子

[GGAD]命运的獠牙00

死亡是一切的终结。


事实上,在被死神的羽翼笼罩的那一刻,盖勒特·格林德沃甚至感觉到了一丝解脱。想想在纽蒙迦德度过的日子吧,岁月使他看上去滑稽而丑陋,最后的那段日子里,他那爬虫一般佝偻着的身影毫无疑问成为了众人呵斥和揶揄的笑柄。


“看啊,那就是格林德沃!”

“哦!多么丑陋!多么不堪!这就是使用黑魔法的代价吗?”


所幸,这一切都即将过去,死亡,死亡终结一切,多么令人欢喜。


他感觉自己越发轻盈,几乎是漂浮在空中,这让他想起来很多年以前,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和阿不思讨论时提到的,“乘着以太的翅膀”。他似乎依稀记得那时阳光落在身上的触感,还有,阿不思纤细卷翘的睫毛在他面前闪闪发光。


哦,阿不思,提到阿不思他总会觉得绝望,该死的命运。


盖勒特·格林德沃注定要下地狱,而阿不思呢,伟大的白魔法师,战胜了黑魔王的英雄,毫无疑问,他将和他早逝的父母还有那个瘦弱苍白的阿丽安娜重逢,继续他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


他们生前背道而驰,死后依旧不得相见,一想到这点,他就想发疯,好像身上那些凉透了的血都重新沸腾起来。他恨不得拆了所有那些挡在他和阿不思之间的一切,只为了再见那人一面。


阿不思已经死了,他在那个晚上就知道了。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竟然一滴泪都不曾落下。他以为他会嚎啕大哭抑或泪流满面,再不济也该流几滴眼泪。可他真的一滴泪都没有给他。他只是安静地盯着窗外,那一刻,世界变得如此之大,又是如此空旷,一切都那么孤独,充满了虚无。


他猜阿不思现在大概在他们过去住的那种小院子里,和他的父母还有他那个疯疯癫癫的妹妹一起,守着山羊、玫瑰和永远疯长的野草,没有他的位置。


他对此心知肚明,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起阿不思。


漂亮的阿不思,迷人的阿不思,在他的记忆里永远熠熠生辉的阿不思;也是令人愤怒的阿不思,书写了背叛的阿不思,与他拔剑相向的阿不思……然而,无论如何,都是令人眷恋的,在半个多世纪以来,他想得最多的,就是阿不思。在他死去之后,他的思念更为炽热浓烈,几乎要将他这把老骨头焚烧殆尽。


死亡抹去了他所有的怨愤,只留下了那个美好的十八岁少年,他在他褪色模糊的记忆里,鲜明,美丽,他恨不得用一切他能想到的美好词汇来形容。


原来我如此爱他,已经不再年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心里轻轻叹息。


如今,死亡的阴影终于也吞噬了他。格林德沃觉得自己正在被一股巨大的吸力拉扯着向下坠落。


不知道地狱的光景如何,说不定他可以和那些死灵术士一起,在腐朽的棺材板上跳舞,在最光滑漂亮的石板上刻下他和阿不思的全名,然后刻上“For The Greater Good”,他甚至开始考虑养一只有漂亮骨架的雪雕并且给他取名叫做“阿尔”,他会带着它,永不分离。


这样一想,还挺令人期待的,不是吗?


他就这样漫无边际地想着,直到,一个黯淡的挂坠漂浮着,在他面前停下。


他认出了那是什么,破碎的血盟,它在虚空中漂浮,像死者苍白的面颊上的一点泪滴,一点干涸的血迹黏在碎玻璃上,跟他一生中仅有的那段草草收场的恋情一样,早已在时光中褪去了美好。


伴随着一声短促的叹息,格林德沃伸手接住了它,他攥着它放在胸口,似乎是在缅怀许多年前的那个夏日。


瓶子散发出惊人的寒意,从心脏蔓延至全身,伴随着那刺骨寒意的,是海潮一样汹涌的情绪,悲伤,绝望,愤怒,失落,自责,歉疚……还有无休无止的孤独,它们一层层翻涌上来,轻而易举地将格林德沃吞噬其中。


格林德沃以为自己被扔进了德姆斯特朗的绝望之海,但很快,他便察觉到了,这些只不过是邓布利多深藏于内心的情绪残渣罢了,那个男人一定也曾把血盟带在身上很多年,哪怕它已支离破碎。


“所以,你已经彻底死心了。所以,你扔掉了它,像等候一个老朋友一样,等待着死亡的降临。你不曾见我,因为不需要也不必要,一切都结束了。圣人阿不思啊!从今以后,有正义的冠冕为你留存!”


曾经的黑魔王在意识之海中捂住眼睛,癫狂地大笑,在笑声中,他逐渐失去了意识。


那时,他并不知道,命运并不肯就此轻易罢休,它隐起獠牙,在暗处对着他虎视眈眈。


评论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