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阁寺幽幽子

[GGAD]命运的獠牙01

2.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被冻醒的。


睁开眼的时候,他仍沉浸在邓布利多残留的情绪里,回过神的时候,他感到脸上一片冰凉,似乎蒙着一层薄冰,这种感觉熟悉而糟糕,他想起来德姆斯特朗漫长的冬天里精力无处发泄的毛头小子们的恶作剧,他们用清泉如水互相攻击对方,然后哈哈大笑地看着对方身上的水快速结冰。


好吧,现在并没有人对他施咒,唯一的可能只有他的眼泪姗姗来迟,终于像他想象的那样泪流满面。


他花费了一点时间来镇静下来,终于有余力审视周围的时候,才发现四周白茫茫一片,看起来就像德姆斯特朗附近的雪原,甚至还有雪花不断落下。


这可真是闻所未闻的地狱,更离谱的是,他还在身边找到了他的箱子——他离开德姆斯特朗时带着的那个,有些年头但依旧非常结实的旧皮箱,把手上拴着他手写的名牌。


他在里面找到了猩红的斗篷和毛皮帽子,属于16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毫无疑问。他还翻出了他惯用的那个扁平的纯银酒罐,一切都跟他离开德姆斯特朗时一样。


格林德沃无言地注视着面前的一切,沉默了一会儿,他还是裹上了斗篷扣上了帽子,梅林的胡子,为什么鬼魂还会觉得冷!


糟糕的是,他还是觉得冷,于是他试探着拧开酒罐的盖子,猛地灌了口里面的烈焰伏特加。


德姆斯特朗的男孩之间都很喜欢这种烈酒,寒冷的冬天,烈焰伏特加是比毛皮斗篷更能御寒的东西。


一口酒下肚,格林德沃觉得自己跟条火龙没什么区别,一张嘴就能喷出一团火,货真价实的伏特加,还是熟悉的味道。


唯一的问题就是,这里是地狱还是过去?他把脑子里所有关于地狱和时空穿梭的资料都过了一遍,依旧毫无头绪,他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才会让他陷入如今这般境地,像是被夹在书里的标本,又像是被锁在了一张风景画里,唯一的消遣只能是在冰天雪地中拎着伏特加到处转悠。


在他百无聊赖地灌下最后一口伏特加时,他竟然真的在一片白茫茫中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他找到了一具看起来像是种猛禽的巨大骨架。经过常年的风霜洗礼,整具骨架泛着温润的灰白,它看上去和格林德沃之前对于地狱的规划里的那副骨架十分吻合,唯一遗憾的是,它并不能动。


格林德沃绕着它走了几圈,颇为惋惜地敲了敲那副骨架,触感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于是他决定拆下几根他最喜欢的骨头作为收藏。


然而,就在他伸手去拆胸骨时,盖勒特的手被划破了,血一滴滴落下,越来越多,它们被古老的魔力牵引,绕着那副骨架描绘出一个个卢恩符文,而后,伴随着清越纯净的歌吟,整具骨架被炫目的幽蓝火焰包裹起来。


格林德沃立刻后退,同时下意识地使出了几个防御性咒语。万幸的是这副光景并没有持续多久,尘埃落定后,那副漂亮的骨架已然消逝无踪。


在骨架原本所在之处,一只毛绒绒的浅灰色雏鸟眨着眼睛,对着格林德沃发出了“啾”的一声问候,在它身下,一小块刻着卢恩符文的水晶石静静地躺着。格林德沃把水晶石收了起来,之后,他试探性地向雏鸟伸出了手。


他并没有存太大希望,毕竟按他以往的经验,他委实不太受神奇动物喜欢。然而,大概是被他的血唤醒的缘故,雏鸟欢呼雀跃地晃动着圆滚滚的小肚子爬上了他的掌心,讨好地轻啄他的手指,一副乖巧的模样。


曾经的黑魔王顿时觉得心动了,它比雪雕骨架还要好,它会长大,而且还是活的,有血有肉,还有摸起来手感非常好的绒羽!在这个他不知道有没有阿不思的这个地狱里,有一个依恋着他的毛绒绒小不点作伴,倒也不坏。


浅灰的毛球欢欢喜喜地蹭着他,格林德沃小心地把它拢在手心里,继续在冰天雪地里前行。不知为何,他又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个夏天,那时,他被赐予了太多太多的爱,不论是来自他亲爱的阿不思的,还是来自他那个啰嗦又爱操心的巴希达姑婆的,毫无疑问,它们都是货真价实的。


格林德沃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渴望再次拥有那个夏天他曾得到过的一切,如果可以,他愿意为此改变,为此忏悔。


某只的碎碎念:

( • ̀ω•́ )✧搞对象就是,连宠物都要是成对的!

以及,我也想吸啾!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