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阁寺幽幽子

[GGAD]命运的獠牙02

之后,格林德沃再次踏上了这场看似永不完结的地狱放逐之旅。毛绒绒的雏鸟,哦,它现在叫奎因了,叽叽喳喳地陪伴着他。它粘格林德沃粘得令人难以置信,连打瞌睡都要缩成一团挤到格林德沃的口袋里。要是格林德沃把它单独放到了箱子里,它必然要愤怒地猛啄箱子来迫使曾经的黑魔王将它放出来,还要因为格林德沃擅自和它分开而怨愤地把屁股对着他。


格林德沃从未受到过这种对待,他觉得十分新奇有趣,甚至还戳了戳奎因圆滚滚的小屁股。这个行为招致了小家伙极大的不满,它愤愤不平地狠啄了他一口,不过很快,它又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用绒羽蹭着它啄出的印迹,好像是为它刚才的行为道歉一样。


“好啦好啦,你这小不点,我不会扔掉你的。”格林德沃伸手把小毛团塞回衣袋里,继续漫无目的地在冰天雪地里走着。“希望在冻死累死之前我能看到你变成一只大鸟。”他小声嘀咕了一句,顺便向竖起的衣领里缩了缩。


就在格林德沃以为他将被永远流放在这个白色地狱时,他看到了海。


在海边,他遇见了一艘载满了观赏雪鲸群和极光的巫师们的破冰船。黑魔王的银舌在这时继续发挥着它的效用,格林德沃凭借着高超的演技和蛊惑人心的说辞给自己换来了一个船上的房间。他随着他们一起返航,然后在最近的港口下了船。


在船上,格林德沃知道了一件让他震惊不已的事情——现在是1899年的初春。这里确实不是地狱,和他曾经的一个设想一样,他回到了过去。但那又怎么样呢,既定的命运真的能够通过他的一系列行为改变吗?他不知道。


第一次,他觉得幻想和现实之间模糊了界限,他现在所经历的比混淆咒还让人思维混乱,比最荒诞不经的梦境还让人觉得虚无。


而且,一个更迫切的问题摆在他面前,他是否还要去见阿不思,去重现他一生一次的爱恋,在知道了结局之后?而且,他比过去更加深刻地了解这场相遇会带给阿不思什么,短暂的欢乐之后是经年累月的苦痛折磨,那个漂亮的少年将会迅速地绽放、凋谢,最后蜕变成一个无欲无求的圣人,唯一的污点便是这一个多月的短暂放纵。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择,你还会愿意见我吗,阿不思?


星光璀璨的夜晚,格林德沃躺在草地上低声叹息着。天幕上,他和阿不思的命星还都是闪亮的,它们看上去若即若离,既像缓缓靠近,又像是下一刻就要分开。格林德沃伸出一只手臂挡住了眼睛,另一只手烦躁地将身边的野草一根根扯断。


或许他应该立刻就走,远离英国,远离阿不思。但是他不甘心也不舍得,那是与他灵魂相契的爱人,是整个世界上最通心透骨懂他的人,他怎么可能舍得放弃!


最后,他在旅途中度过了大半个春天。他一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拖着那个空荡荡的皮箱,揣着并没有长大多少的奎因。一路上他在各色书店里买了许多麻瓜文学,那些他从前不屑一顾的东西,如今被他借着小旅馆昏暗的灯光如饥似渴地一读再读。


或许它们能告诉我答案,他想。那个夏天,阿不思经常兴趣盎然地读着这些麻瓜文学作为消遣,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闪闪发光,有时候阿不思会沉醉地吟诵那些句子给他听,像个孩子一样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但那时他只觉得阿不思的声音像塞壬的歌声一样诱人,满心满脑子都是怎么把这漂亮的阿多尼斯拐上床。至于阿不思念了什么句子,梅林的胡子,谁会去关注那些麻瓜写了什么。


但是,百年后的如今,他惊讶于记忆的刻骨铭心,在经过那样漫长而跌宕的岁月后,当他在小旅馆的灯光下翻开那些满是油墨味的书页时,阿不思的声音居然依旧能够鲜活地在他耳畔响起,好像当年那个真挚单纯的红发少年,透过那些纸张,隔着漫长的时空执着而不甘地对他诉说着爱恋。


“对不起,阿不思,真的对不起……”他撕碎了那些歌德、拜伦、雪莱等等等等,崩溃地注视着窗外阿不思那颗闪亮的命星。奎因似乎被吓到了,好半天才敢凑过去,担忧地啄了啄他的手指。


格林德沃没去理他的小不点,他给自己灌了杯苦味马丁尼,然后把自己像具尸体一样埋进了被子里。


qwq希望有小天使能理下我


评论(1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